感情的世界裡,有人離開就註定會有人進來

就像那句話說的“陪自己走到最後的往往不是最刻骨銘心的,而是最適合的”一樣,每個人在青春的時候都會愛上這樣那樣的人,可能也會經歷幾個人渣,不管最後有沒有在一起,至少我們不負青春。

我認識的W小姐可以說是逗逼一樣的人物,幾乎沒有笑點可言,每天都帶著各種各樣的段子供別人吐槽,我原本以為她就是那樣一個沒有傷心事的人,直到那一天聽到她的情史之後,有那麼一瞬間我竟然會為她心疼。

W小姐今年25歲,到目前為止,隻談過兩場戀愛,一段是難以忘記的初戀,而另一段走到瞭現在,W小姐總是時常會把初戀拿出來給我們分享,說的時候我看得出來她還是帶著些許的不舍,她總是說她的初戀很溫柔,從高中一起走進大學,然後一起走出大學,和初戀男友去外地工作,不多不少整整三年時間,她本來以為他們會很開心的在一起,可惜最後他們分手瞭。

W小姐說:“如果當初,我和他在一起生活沒有分開的話,或許他就不會離開我,或許他就不會跟別的女人跑掉。”說著的時候她總是帶著笑容,然後是止不住的感嘆,她說她和初戀在一起的時候好到周圍的人都羨慕,分手的時候,周圍的人也都驚訝到瞭極點,有的說他們是不該分手的,有的說如果他們分手瞭,那就不相信還有愛情瞭。可是不相信又能怎樣,他們還是分手瞭。

我不止一次的問W小姐“為什麼你對他念念不忘。”W小姐總是笑著說“因為他真的太好瞭呀,對我真的很好,”然後我會沉默,或許對於每個女人來說初戀都是那麼珍貴又難以忘記的吧,一個你甘願把心與身全部奉獻的人,又怎麼能輕易忘記得瞭呢,W小姐對我說過女人的直覺有時候是很準的,那個時候初戀每晚都會跟W小姐打電話的,每次W病瞭她的初戀都不會看過之後就把她自己丟在宿舍回去工作的,她說“我那個時候為他找過很多理由的,”可之後初戀對W小姐越來越冷淡,W小姐一時氣急說“我們分手吧,”初戀果斷的就答應瞭。

W小姐說“我知道他等著我這句話呢,分手後的十天我還想過去挽回,可當我知道他已經和別的女人在一起,我才明白原來他的心早就變瞭,那個女人很漂亮,而且還會撒嬌,會很多我不擅長的事情,我輸瞭,早就該想到我會輸,可我沒想到,會那麼快,讓我沒有準備,”盡管W小姐是笑著說的,語氣那麼的雲淡風輕,可就是那麼雲淡風輕,輕的讓人會去心疼,她說之後她打算離開那座城市回傢,可初戀男友的畢業證落在W小姐那裡,W小姐打電話過去,本想就那樣平靜的給瞭他畢業證之後就徹底不再聯系,可卻被罵沒有教養。

“其實我以前挺恨他的,恨他對我那麼殘忍,我甚至有想過去報復他,就算到現在為止,偶爾還會有這種想法。”

“你即便做他也不會看到,為什麼要這樣,”

“我就是想想而已,報復,報復太復雜瞭我學不會,再說我和他連面都不會再見瞭。”W小姐說著,我點頭,看著W小姐,其實她沒有表面看上去那麼逗逼,心底也是受過很重傷,她跟我說“當時我就想忘記初戀,才和我男朋友在一起的,我和我男朋友說,我可能沒辦法去愛你,因為我剛失戀,”W小姐的現男友隻是說瞭一句“沒事兒,我會把你拉出來的。”

我想,或許就是這句看起來並沒有多浪漫的話,才讓W小姐和她現男友在一起的吧,W小姐說她男朋友知道全部她的初戀的事情,她說她男朋友是一個很善良的人,她男朋友我是見過的,長相清秀和W小姐很般配,W小姐說她男朋友是個大男子主義的男人,跟初戀完全不是一種類型的人,

我有很直白的問過W小姐,“你這麼懷念前男友是不是現在過得不幸福啊,女人如果現在過得很幸福是不會總去想之前那個對自己好的男人的。”

W小姐搖搖頭,她說“我承認,我男朋友脾氣很差,總是會吼我,也不會像前男友那樣對我,但是他是個很好的人,我去想前男友並不是因為現在不幸福,而是他陪我走過短暫而美好的青春,我不是在懷念前男友,而是我的青春。”

我聽瞭會輕笑,W小姐總是會說自己男朋友對自己哪裡不好,總是亂吼一氣,可W小姐有跟我說過那天自己很想吃鯉魚,可自己男朋友很想吃鮁魚,為瞭這個兩個人吵得不可開交,結果去瞭市場,W小姐很自覺地去買鮁魚,而男朋友也很自覺地去買瞭鯉魚,我搖搖頭無奈的笑起來“這還不叫愛你啊,他隻是在用他自己的方式愛你,或許他的方式你不懂,但他真的愛你。”

其實在感情的世界裡就是這樣,有人離開就註定會有人進來,或許進來的人沒有之前那個人那麼溫柔,或許再進來這個人沒有之前那個人完美,但再進來的人可以全心全意的愛你,或許他用著你根本不懂得方式去愛你,可你既然允許他進來,就要給他最多的包容,在愛情的世界裡,或許你會和刻骨銘心的那個人走到人生的終點,也或許你會錯過那個人,不論是哪一樣,走到最後的一定是那個可以相互包容,最合適的人。

原創作者:雙WQQ2210712081

年紀就像窗外的光陰
若一朵荷,吟唱著寂寞的歌
滿腹相思,化成一段情殤

馬格蘭眼中的馬格蘭 BABY GAGA 嬰兒防蚊小天使 小獅王辛巴 超柔防脹氣寬口十字奶嘴經濟替換組(0至6M)
黑皮米-黑米1包(600g/包) COSMOS 花香指甲油去除液(去光水) 200mL apure 除臭襪 哪裡買 每日限量特惠
發表迴響

